close

這個年過得有一點Blue

天空很Blue;心情也很Blue

 

一直以來身體硬朗的公公因為長期照顧臥病在床又堅持不肯請看護的婆婆,健康因而大不如從前

 

過年期間幾乎食不下嚥,整個人就是不知怎麼了

 

倒是婆婆,在公公細心照料下,雖無法站立無法久坐,精神比去年好很多很多

 

看著公公不時撫摸著眼睛已經看不到的婆婆臉頰與頭髮,那種鶼鰈情深的至情真是令人動容

 


 

孝順的老公一直守在公婆家,一刻也不敢離開

 

連婆婆的貼身衛生需求都親力親為

 

 

我除了張羅三餐陪公婆聊天之外能做的其實不多

 

畢竟這是專業且是長期的工作

 

在有壓力的心態下,有一些比較需要技巧的照護部份我其實是不知如何自處的

 

某種程度上老公也像公公一樣有著良善體貼的性情

 

讓我雖有情境上的Blue,滿滿的愛卻是有溫度的幸福

 

就像南部的冬陽,在最適當的時候有即時的溫暖

 

唯一開心的是我總是利用他們休息時間騎著腳踏車帶著相機悠遊在大街小巷中

 

春耕的南台灣,在有溫度的微風中特別的迷人

 

寬闊的路上沒幾部車

 

就我一個人奢侈的擁有

 

 

馳騁的感覺也讓我暫時忘掉一些沉重的負擔

 

至少在那當下的Blue是美麗的

 

美麗~
大多時候是有療效的良藥

 

千言萬語有時就是靜默吧!

 

人生

 

總要在春耕時看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