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只有我和老公陪公婆吃年夜飯

除夕當天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祭拜的食物

雖然我是基督徒,但從小跟著阿媽,後來跟著婆婆大嫂一路上來準備這些其實也難不倒我

只是……….

也因為公婆身體不舒服又吃的少

合理的決定祭拜的食材通通留到初二姊姊回娘家時再重新烹調上桌

所以……..除夕的年夜飯我準備的是…….蒜炒香腸蛋炒飯…..

聽起來很好笑,但卻是我吃過最沒有負擔的年夜飯

所以當天中午過後,公婆睡午覺的時段

我很輕鬆的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從新營往柳營的方向去

 

 

說起來有點不可思議

南部地廣人稀,大眾運輸不發達,出門都得開車,怎麼會騎腳踏車ㄋ?

 

 

或許是冬陽的招喚;或許是逃避憂慮的心理

我就想讓自己馳騁….讓自己飛揚……


腳踏車的機動性其實很大;一個人的自由度也更多

隨時隨處都可以停下來駐足賞玩


 

一路上我像個翹家的孩子,留戀在每一個吸引我的地方

 

 

在家家戶戶準備年夜飯的當下,整個柳營依舊呈現著安靜閒適的氛圍

 

仔細聆聽~~

 

周遭彷彿只剩自己因為騎車而喘息的呼吸心跳聲以及對於陌生訪客示警的狗吠聲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

 

它讓我彷彿感應到前世今生的訊息

 

或新或舊的古厝在稻田邊到處林立

 

沒有圍牆;沒有鐵窗

 

彷彿走進了現代版的桃花源

 

再仔細觀察其實它是個人文匯粹;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巷弄行進間發現了幾處國寶級人物的故居安靜的座落著

 

時光儼然停格

 

為要見證這好山好水所造就的輝煌曾經

 

 

 

國寶級畫家劉啟祥故居↓


 

 

 

譜寫「關仔嶺之戀」的音樂家吳晉淮舊居↓

 




 

 

 

劉家古厝↓

 





 

這個有陽光的除夕午后

 

無意間

 

愛上了柳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