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想到光復糖廠是這麼一個安靜不熱鬧的地方


也因為如此,讓我第三天的早晨,有一個很棒的散步之旅


 



由它的佔地可以想見,在這之前,台糖有它不得了的榮景


光是那一排排的日本宿舍,就讓我浮現出很多小時候溫馨的記憶




我在天朦矇亮的時候,就迫不及待到處走


特別喜歡屋子每一個角落不同的取景


我更喜歡無人的感覺


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富有!也很幸福!




每一個鏡頭,孕育著生命的喜悅


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清涼的微風,微弱的晨曦,怎麼捨得躲在冷氣房睡覺


再好的飯店,都比不過這樣的擁有與享受!


 




這些都是可列為古蹟的日式房子


台糖打算將它裝修,發展成休閒觀光事業




對這房子,我有特殊的情感是因為,這房子跟我小時候外公家一模一樣


它牽動著很多即將被遺忘的往事




我們當然不是住在這,即便住這,兒子仍舊不滿意


我想屬於他的記憶,才剛在累積中




我們可是住在總統套房,當年李登輝總統住過的房間


只可惜今非昔比,榮景不再


再好的事務都有它消失褪色的時候




我很少放這麼多照片在文中


因為每一張都割捨不了的美




尤其在晨曦間,更有一種對家對往事依戀的情感




最喜歡這一張










這是三立八點檔  比賽開始  的主要場景


據說劇組人員在這拍了七個月,拍完後就把場景留下來


故事中的阿嬷是花蓮真人真事改編




我對連續劇不熟,但覺得很有意思



                                              馬太鞍溼地


格友飛兒的文章寫的很用心,包括其它的景點都很值得一看


 



我們因為有專人帶領,所以玩的很深入,很盡興!



 





回家了!


下次我們要從台東上來,走海線


看海.............這樣的旅行...........會上癮


花蓮行Day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