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多年的友人夫妻相約在重慶南路上的西堤

美麗的餐廳、美麗的食物

孩子都不在身旁,聊的卻都是孩子

朋友的二個孩子從小在美加求學

拿了加拿大公民,也拿了美國綠卡

不在父母親的身旁多年

強迫性的成長,有著鮮明成熟的人格特質

 

我們聊著彼此都熟悉的點點滴滴

那大概是父母親所能給與的極致

親子關係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無止境無私的付出了

 

 

兒子出遊的這幾天

我有著以前所做不到的釋放

 

老公看似莫不關心,但在機場耽擱過久打電話到民宿找不到孩子的那一小段時間,表情也沉重了些許

一直到聽到孩子的聲音,才又恢復一派輕鬆的表相

 

兒子的第一句話就是告訴爸爸自己打工買的智慧型手機在香港可以隨處上網、可以導航

 

請我們放心

 

我常覺得我家老公天生就是當我家兒子的爸爸

 

他們的關係親而不膩;深情又不矯情

 

節儉小氣的老爸培養了一個很會精打細算的孩子

 

但在必要且需要時,又能大力的支持與供應

 

反倒是我這婦人之仁,常拿不定主意,抓不到重點,分不清界限


 

昨天兒子搬離我多年往返香港住的平價民宿

 

自己搬到網路上搜尋背包客推薦的民宿

 

某種程度上我對網球上的資料有所保留

 

我不放心的與民宿老闆溝通詢問

 

那香港老闆用著廣東腔跟我分享他女兒單飛去澳洲的經驗

 

孩子都很聰明,有他們面對困難的應變能力

 

要我別那麼緊張

 

我自以為已經不著痕跡的關心

 

原來早已露出馬腳

 

因為全天下的父母親都是一樣的

 

 

孩子大了,可以展翅高飛了

 

可以輕鬆了

 

而這樣的輕鬆其實也不怎麼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