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當你去旅行吧!

一趟人生之旅

暑假的單飛,沒有我們的陪伴你也很安然

太在乎的事情有時反而容易失了焦

一向都不在乎的隨性,卻讓你在緊要的指考中因過度小心沒寫完作文而與你心中的目標擦身而過

支持你所愛的科系是我說服自己放手的原動力

 

與其說分數決定你遨翔的方向

但我比較相信的是上帝的愛加諸在你身上全然的祝福

因為在我的禱告中祂一直都在

 

距離對我們關係的改變其實是另一種契機

 

我不得不承認在你成長的過程中,自我意識已經高過我一直以來的堅持

 

排山倒海的速度讓我不再執意的塑造,因為早已無法拿捏

 

在能忍受的臨界點前即時煞了車、鬆了手

 

為要成就一個完整的生命全貌

 

這二天一覺醒來,心裡隱隱的憂傷是:這樣的分離雖是段暫,但卻不是三天二夜的宿行

 

而是一個生命體切割的事實與時機

 

當年我就是在走進大學校園之後,開始脫離原生家庭的保護羽翼

 

身為母親的角色,在認知上要面對;在責任上要卸下;在理智裡要祝福;在情感中要釋放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生命就該美麗

 

美麗的年輕歲月、美麗的校園、美麗的開始、美麗的一切

 



看著你打理宿舍一切的執著態度

 

我其實懷疑如此這般的整齊究竟能維持多久

 

我幻想著那個懶散、自我、率性的孩子就要面臨新的衝擊、新的挑戰

 

在不可知的探索中強迫長大

 

在家教不會教不好的

 

通通去摸索自學吧!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因為它可以減緩我心裡隱隱的不捨與牽掛



就當你去旅行吧!

 

旅途的驚豔與未知有著人生中最令人期待的所有可能


 

我雖然還沒習慣你不在家睡覺的日子

 

我雖然開玩笑的告訴你,把房間整理整理我好出租你的房間貼補家用

 

但我真的希望你……只是去旅行

 

一趟豐豐富富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