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台中

一改以往做足功課東跑西跑的習慣

我,辦完了事,就帶著台北的悠遊卡坐上了台中市的公車…..漫遊

 

一如網路所云,台北的悠遊卡在台中不限次數8公里以下不計費

在台北,每一路線的公車就像刻印在腦海中的地圖一樣,隨取隨得

望著台中陌生的公車路線圖,我,不斷的問自己:妳,要去哪裡?

假裝自己有所目的的對著路線圖研究著

一旁的計程車司機看穿了我的底細跑過來問:小姐,要坐車嗎?

搖頭的同時,我,又問了自己:妳,要去哪裡?

隨便上了一部乾淨的車,坐定了,開始了一趟秋之漫遊台中


 

台中的公車很新,路很大,坐在車上其實是一種享受

我去了一中商圈、逢甲夜市、台中公園、台中車站、廣三SoGo、科博館、東海藝術街、東海夜市…..

我以當下的心情與感覺做為我的GPS,隨興的上車再下車,逛逛走走看看

 

其實我並不愛去這些地方

但我的心態上覺得留在台中離孩子比較近

看著這個在情感上對我一點意義都沒有的城市,我,突然間開始喜歡它

某種程度上,我比較相信孩子在哪裡,媽媽的心就在那裡

 

 

人生的上半場,我彷彿帶著GPS,不斷的設定目標….抵達;設定目標….抵達….

九月開學之後,老公跟孩子啟動他們各自的GPS開始了另一個階段的生活

自由,並沒有給我帶來新的啟動

相反的我陷入了一種前所未有的不安與焦慮

 

 

我停止了教會活動與小組

因為所有的關懷都成了一種負擔

在我自己還沒有找到問題的癥結與答案之前

我,不想談自己

 

 

 

手上握著那熟悉的GPS,心卻亂了方寸,不知如何設定下一個去向

我試著去釐清自己到底怎麼了

 

 

一個遙遠但熟悉的感覺不斷的擴大

那是年輕時,男朋友去當兵遠距離的思念

那個會讓我整個人當機的的思念又重新隱隱的在我體內發作著;刺痛著

原來這麼多年之後,我的情感本質仍舊無法承受距離背後的焦慮


 

我在台中

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