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去了三芝天元宮

 

在櫻花盛開之後

 

在賞櫻人潮散去之際

 

 

行動派的我其實等不及明年櫻花再來

 

心裡一直盤算著一定要找個出太陽的日子去一趟這個讓眾人為之瘋狂的景點

 

哪怕是自己坐車去;哪怕是櫻花都謝了

 

 

心有靈犀的老公似乎洞悉了我的念頭

昨天一早天濛濛亮,就在我的耳邊說:今天有空趕快起床,帶妳去天元宮健行

我笑著張開眼看著這個完全瞭解我的男人……一早起床的小確幸

 

為免塞車停車之苦,我們直接坐捷運在車站旁轉賞花專車

真是方便又貼心的服務

 

花開的剛剛好;人也多的剛剛好

氣溫剛剛好;連陽光都剛剛好

真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

 

在網路上看太多高手的櫻花照,照相的感覺其實已沒那麼興沖沖

不過站在單眼及腳架陣丈的掌鏡人身後,倒是學到一點正確光源的捕捉心得

不厭其煩盡情且反覆的東照西照

 

微風吹來,盛開的花朵以最美的姿態慢慢飄落

站在樹下體驗落櫻繽紛的興奮與喜悅

 

偶爾回頭在人群中尋找一定在我周圍不遠的老公身影

而只要在一堆抬頭賞花的人群裡看到一個低頭看書的人我的心就安了起來

 

因為有期待,所以對天元宮的櫻花有過多的想像

實際上天元宮建築本身的美是在我意料之外的

 

一直以來對廟宇都有一種莫名的敬畏與恐懼

但天元宮雄偉明亮的結構,從大殿的門廊瞭望著天際,讓我在賞花之餘有一種心境昇華的飄飄然

 

即便那吊掛的大鼓是靜止的,隱約中都可以聽到遙遠但低沉有共鳴的聲響

….….….緩緩…..慢慢的敲擊著…….

 


剎那間…..我恍了神…..

 

鼎沸的人潮與噪音好像停格的畫面,忽遠忽近….

 

這個敬拜玉皇大帝的廟宇在淡淡的櫻花馨香下,有著我所不熟悉的莊嚴與寧靜


回眸對著老公投以滿足的一笑

 

這樣的感覺,真好!

 

他陪我賞花,接著我就得陪他健行運動

 

我們真的從三芝走回了淡水

 

歷時70分鐘

 

還有還有……待續…..

 

前後一共走了五個小時

 

我的體力就是這樣被訓練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