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習慣,每到一個新的城市總喜歡去China Town逛逛

曼谷的China Town是要做BTSSaphan Taksin站搭船

如果沒記錯的的話是在Pier No5下船

下了船之後我其實非常失望

去過幾個大城市的China Town都不外乎有一點陳舊,有一點亂

我覺得一個熱鬧又具地方色彩的點如果亂而不髒;或髒而不亂都可以理解,可以接受

但曼谷的China Town則是又髒又亂

讓人不敢恭維

而我那有著鄉土意識的老公卻走的很開心

只要碰到講國語的都要插進跟人聊個幾句

甚至碰到一家三代從北京來旅行的都能跟人互留聯絡方式


 

那北京老伯伯隔天在曼谷其它區碰到我還跟我說到北京一定要去找他

真是走遍天下一家親


 

後來進市場的一個關公廟還跟一個廟公聊很久

我在外面等很久,也照很多,照很久

 



不知道為什麼整個菜市場看不到榴槤的影子

讓我好失望

 


這個石榴外皮的顏色跟台灣不一樣,多數都是切開來賣果粒的

我也不敢買來試吃看看

紅毛丹

山竹

我都只在超市買


品質不怎麼樣的蘋果

打發時間照照相

在今天濕冷天氣的回憶裡都有陽光溫暖的氣味


 

下一站~~ Oriental pi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