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蠻看好房地產投資

只是膽子小,資金不夠充裕,總是停留在觀望搜尋的地步

 

 

這些年來看著房地產像雲霄飛車的節節高漲,更無加碼的信心與勇氣

 

 

20年來常去新店中央新村那附近綠樹蓊鬱的環境,因為喜歡

 

 

眼看著二高、捷運陸續通車,一棟又一棟大樓平地起

 

夢想還負擔的起的美麗境地又成了高房價的禁地

 

 

那一天飯後與老公快步走了3個鐘頭,就這麼從木柵走到新店

 

在昏暗的街燈下發現多日沒去的中央新村已經完全變成了一個很新很現代化的社區

 

保留著蓊鬱的綠樹,整個社區非常寧靜、非常有質感

 

因為夜色已晚,隔天我就藉著運動時間騎了腳踏車再去看看

 

 

再看,驚豔的感覺已經沒那麼誇張,大概是追不起房價的無奈心理反射吧!

 

我就是默默的離開

 

但卻意外的來到附近一大片種菜種樹的空地

 


 

這個空地其實經常經過,只是從來沒有方便的腳踏車可以在田間小路亂逛

 


 

我一則興奮不已;一則忐忑不安

 

 

只因四下無人,路又長又看似無盡頭

 

偶爾擦身而過的機車騎士總是投以異樣的眼光,彷彿在問:

 

妳是誰?從哪來?要去哪?做什麼?

 


 

心裡雖然有所顧慮,但只要手持相機,好奇與愛照相的衝動就會自動變成我的護身符

 

讓我肆無忌憚的勇往直前

 


 

彼時日正當中,暖暖的冬陽讓我玩得忘我

 


 


 

即便只是在樹下、在田邊

 


 

 

 

 

即便只是一朵花、一片葉、一個果、一串蕉、一棵樹、一間老屋

 

 

 

 

 

直直走、轉個彎、靠邊停

 

都讓我忘記自己是身處在寸土寸金的房產境地

一直騎到新北環快捷運施工圍牆邊我才回了神過來


 

這一天
無意中闖進了一個令人開心的地方

 

 

新北最後的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