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FB上傳照片速度快,又可三言兩語簡單陳述已有漸漸取代部落格的趨勢

但有一些感動或想法在簡潔的互動中其實是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的

偶爾還是會想回到這個分層裝載著記憶的角落

 

輕輕的、慢慢的將生活中的片段擺放穩妥

 

 


 

 

那一天老公拿回一份介紹賞楓的爽報

 

我看了看覺得都離得好遠,一時之間好像很難成行

 

我對楓葉的認知其實一直停留在當年林青霞演的瓊瑤小說「楓葉情」

 

正確來說就是一種遠距離的浪漫

 

星期天一早,連著多日的陰雨,在心情就要溼透之際

 

若隱若現的陽光彷彿久旱之甘霖透過窗櫺灑入床角

 

我醒來,換上了愉悅、圍上了喜樂、頭帶開心、腳繫興奮怎麼樣也要出門去

 

二高一路的馳騁,陽光越來越微弱,雨就這麼綿綿密密的飄了起來

 

 

到了汐止濕漉漉的氛圍又襲擊了過來

 

還沒下車就看到滿眼一地的落楓

 

雖是來晚了,但雨中的楓紅楓落依然有著濃濃的情趣

 

溼冷的低溫下,我的心其實有著說不出的暖和

 

我靦腆的對著老公微笑

 

微弱輕聲的說:親愛的,謝謝你,有你真好!

 

前二天跟一個長輩吃飯

 

她語重心長告訴我:人生最幸福自由的時候就是我目前的情況~~

 

孩子離家求學,經濟上沒有太大的負擔

 

要懂得好好的生活

 

當年她就是在這個階段遊遍世界

 


 

我雖然還沒有遊遍世界的能力與時間

 

但只要能走出慣常的生活就會讓我開心不已

 


 

特別是在孩子不在身邊的這二年間

 

我和老公的感情持續的升溫中

 

那種老來伴的體認越來越深刻

 

常常在四眼相對的當下會不知不覺對著對方傻笑

 

不用言詮,但也都能感受到對方摯愛的疼惜

 


 

這一天

 

我在汐止拱北殿體驗這一直以來電影情節的浪漫楓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