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史地很差,對日本的認知幾乎是零

 

 

但我的美學情懷讓我有足夠的敏感度知道自己想看的景致

 


 

~川越~~

 

這個從未烙印在腦海的地名,僅是旅遊書上的幾張照片就讓我的直覺判斷它可能是這趟旅行比較讓人回味的景點

 


 

如果你厭倦了東京的繁華我大力的推薦,不妨搭個東武東上線來看看這個有著江戶庶民樸實平淡但卻有深度的城市

 




 

從川越車站出站後,拿著車站的小簡介照片問清楚自由通道的方向就可慢慢的走去

 


 

很有趣的是從熱鬧滾滾的商店街走到漸漸無人煙的地帶一棟棟老建築就開始出現

 


 

 

 



 

彷彿穿越時光隧道瞬間進入浪漫的異國風情,一種帶著美式老城鎮與日式傳統及歐式浪漫的街道風情

 



 

 

 

 

 

 

 

跟一般老街不同的是它完全就是一個古蹟保留與再造的在地文化

 


 

 

 

 

 

 

車水馬龍的真實景觀在一棟棟老建築的背景下,讓人有時光混沌的錯覺

 



 

 

 

 

在川越~我看到城市文化經營與規劃的珍貴

 


 


 


 

後來經由網路的查證:「藏」在日文有收藏的意思,即倉庫建築,過去為防止火災通常會採用耐熱防火厚重黑漆的的建材,川越保留了好幾條完整的藏造古街,在繁華中它安定沉靜的氛圍在時代洪流中扮演著前進的力量,並入選為「最美的日本風土100選」之一

 



 


 


 


 



 




 

在美麗的美術館與郵局前你真的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原來古蹟與歷史是可以被這麼保留的

 


 


 

旅行在川越,讓我瞭解生活裡的細節才是閱讀歷史最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