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是一個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因為離新營很近,常成為我回台南必造訪的小鎮

DSCN9608  

送完婆婆的那天下午,我有一種想要逃離的想法
藉由馳騁的車速讓自己飛翔

DSCN9654  

我永遠也搞不清楚白河的地理位置
在後壁與新營之間的縱貫公路上有好多條縣道指向白河
我從未用任何導航引領我走向哪
正確來說我常常說不出地名
也許只想去放空,去吹風,去曬太陽或則去看花吧!
木棉、阿勃勒、還有我不愛的蓮花
邊走邊問是我常做的事
我更常自侍聰明的以為路應該很單純我一定記得住
錯~我從未在每一個下次找到上一次走過的痕跡

DSCN9606  
其實,也許~我是想故意走不一樣的路,好意外的去發現小鎮的特殊風情
這個白紅相間很吸引人的教會就是這麼被發現的
藍天白雲下在無人的鄉間路上散發一種迷人的風采

DSCN9626  

我邊開車邊問了3~4個當地人才找到我曾經不小心找到的阿勃勒道
說阿勃勒當然沒人聽得懂
最好用閩南語說是黃色一串串小花,手還要圈起來做灑落狀的旋轉動作才會讓在地的歐巴桑記起那不過是尋常的路樹罷了
然後就笑笑的左指指右指指,意思就是要先左轉再右轉,看到小7然後直走到底,看到閃燈再二個右轉
說得我未轉倒先暈了起來

DSCN9624  

此時發現白河真的很大
而且是狹長型的走向
因為我開著開著居然開到沒路而眼前出現一大片山
根據指標研判可能是關仔嶺區吧~
還意外的發現有通往玉井的路,莫非是網路上的咖啡公路?
我也不想去求證,就留待下一次的尋幽吧~

DSCN9627  

小7果然在預期的轉彎處出現
我的印象回到去年的夏天
紹安~這個里名指標就這麼映入眼簾
記憶在哪裡,路也就在哪裡

DSCN9631  

風輕輕的吹著,笑我還是來晚了
在藍天綠地間,孤單黃色的身影與我有著終究還是見到面的喜悅

DSCN9617     

老公更是不解有什麼好年年不厭其煩的照呢?
沉默中我的思維盤旋著鏡頭前框架下飛翔的快感
一股美好~~開心~~亮麗~~油然而生~~~終而滿足~~

DSCN9643   

回到小7的路上,為不想太早回家,還是下了車看看產季的蓮花

DSCN9642  

說真的它的確不美,但紫得令我心動

DSCN9646  

美麗的色彩是天地之間最豐盛的饗宴

DSCN9640  

我很仔細的把它裝進行囊
讓這一季的夏永保鮮麗

DSCN9650

走出了小7,我很努力的記取來路

DSCN9649  

結論是:由後壁火車站前的縣道直走,看到很大的小7左轉,直走到紹安底看到閃燈後二個右轉

DSCN9647  
親愛的美麗~~明年夏天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濛濛的蘿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